弃号的三火。

已弃号,文章将会搬入新号。
→yxx1020
↑新号搜这个。
请多指教。

【薛晓】此景非梦

无关洗白。

放飞自我,自由飞翔!

——————————

“回来了。”男子干净的声线空灵而悦耳,极易令人想起姑苏的水乡畔儿那像糯米糍一样软乎乎的调子。不说软,而说柔,是一丝丝渗进了骨子里的温润。

当然很快就被另一道声音所打破,“道长我都说了我来帮你拿点东西了,累不累累不累?喂里面的!还不快出来帮忙!快啊!”

“来—了—”短暂的寂静后,便是门“嘎吱—”打开的声音,伴随一个听起来就让人恨得牙痒痒的懒洋洋的音调,走出门扉的人像是刚睡醒一般伸了个懒腰,目光移向面前一袭白衣的人。

果然,白衣的男子发话了,“年轻人该多些活力啊。”

“没错没错!道长你看我就很有活力对不对?!”闻言,身边衣服灰扑扑的女孩一脸义愤填膺,“喂!我说你该出去跑跑腿了吧!每次都是道长去买菜!”

“是,阿箐很有活力。”有些好笑于女孩的攀比气,“不过买菜这种事……”

“下次我去吧。”突然出声截断了白衣男子的话,像是恢复了几分活力的人笑眯眯的自告奋勇。

“这……”

“就应该这样啦!道长你不要总是宠着他!好歹是个七尺男儿…呃,你有七尺吧?管他呢!好歹是个男儿就该去做点事!道长你陪我玩嘛!”

满脸无奈神色的白衣男子以及拽着他衣角不依不饶的女孩并不知晓对面的人笑容中透着几分古怪。

……

“这几日走尸活动有些许频繁。”凛冽的剑光,带着幽幽的寒意,正是江湖上的名剑“霜华”,而持有它的人便是白日里一袭白衣的男子,晓星尘。

“是啊,不过这儿是义庄,大概就是要比别处多点吧。”用不知从哪儿摸来的破布将走尸喷出来的粉末挥开,不复之前懒洋洋的神色而充满活力的人,正是薛洋。

晓星尘眉头微蹙,继而叹了口气,“总归让人不放心。”

“没事没事,来一个也是杀,来一双也是杀,道长那么厉害肯定没事的。”薛洋乐呵呵语气,倒像极了不谙世事的少年,只不过晓星尘看不到的是,薛洋饶有兴致的蹲下身查看刚才被一剑毙命的走尸,那双眸子里满满的都是令人胆寒的情绪。

“你这孩子。”晓星尘好笑的摇了摇头,“要是阿箐在这,估计也是和你一样的说辞吧。”

听到这,薛洋的笑容一点点收敛起来,眸光深沉,让人完全猜不透他在想什么,只不过,说话的语气依旧是开朗极了,“是么?这证明说的挺正确的不是么?不过我可不喜欢和那个脏兮兮的难分男女的家伙想法一致。”

“咳。”晓星尘收了剑,无奈,“阿箐听到可是又会闹腾起来的,你们俩天天拌嘴,活像对冤家。”

“谁跟她是冤家啊。”薛洋似乎很不满意这个说法。

活冤家?听起来好像多大仇一样其实是挺要好的关系,和那个脏兮兮的小瞎子关系好?

想到这,薛洋连继续看走尸的状况的兴趣都没有了,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将走尸一脚踢开,过大的力气甚至能听见走尸头骨碎裂的声音,“咔嗒——”的声音在失去了视觉的人耳中尤为清晰。

“嗯?似乎还是个新尸?”晓星尘有些意外的扬了扬眉,对于走尸来说,除了皮肉的溃烂程度大概也就只有骨头能让人判断一下到底死了多久。

“是啊,皮肉还没烂多少,不过道长你还是小心点好,道袍可是白色的易脏。”不动声色的就走尸踢的更远了些,薛洋又换上一副笑嘻嘻的样子,引着晓星尘继续向前走去。

……

月夜又要降临了。

……

*****

没入腹部的剑刃,带了的是撕裂般的疼痛,微微一动便会牵扯所有的痛觉细胞,殷红的血像决堤的洪水般一个劲的往外涌,在地面上溅开斑斑点点。

薛洋的笑容有那么一瞬的凝固,连带着眸中都有那么一刻的茫然。

就像是一场梦,梦中再次回到那个孤苦伶仃的孩童时期,一个转身的功夫,便被原来的世界所抛弃,那些曾经有过一丁点儿期盼的东西,全部消失不见。

然而,霜华剑绞入血肉中的纹路,诉说着此景非梦。

晓星尘一声声的诘问,字字泣血般彻骨,薛洋的笑意尽数消亡,然后,再次绽开的,是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如同霜华与熟悉的剑刃相撞后的疯狂。

……

“道长,晓星尘,睡一觉就好了。”

……

得不到,就毁掉。

大不了,毁了之后的重塑,只属于我。

……

没有动静。

什么动静有没有,安静的仿佛这个世界都没有了声音。

薛洋伸手探向晓星尘的身体,微弱到不能再微弱的魂魄,碎裂到让人不忍直视,薛洋一直以来的笑容再也无法维持下去。

*****

再次被抛弃的感觉,可好?

谁的错,你说呢。

*****

人的身体里到底有多少血液?

躺在不知名的荒山野岭,薛洋难得安安静静的凝视着头顶的天空,感受着一点一滴消失的温度。

虎阴符不在他的身上,所以他自然是没有用途的。

大概是倦了。

薛洋慢慢闭上了眼睛。

听说人死前总会走马观花自己的一生,薛洋的眼前没有曾经的血流成河,没有曾经的杀人如麻。

只有一个白衣的男子,对着他浅笑。

……

道长,你当年没能要了我的命。

但现在,你赢了。

……

终于闭上了眼。

*****

“你醒了?”

白衣谪仙。

此景你猜,可是梦。

#END#

评论
热度 ( 12 )

© 弃号的三火。 | Powered by LOFTER